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招生就业 

通知公告:

· 网络安全宣传周之《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信息保护法》         · 网络安全宣传周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         · 网络安全宣传周之《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         · 网络安全宣传周之《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         · 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网上选课工作安排   
站内搜索: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领导班子 
 院长寄语 
 师资队伍 
 学院风采 
院长寄语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院长寄语

对世界而言,“旅游”是一个温暖的字眼,它代表着人们求新、求知、求乐、求健的美好愿望。随着经济和社会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人们认识到了度假、旅行、休闲及体验异邦文化在生活中的重要性,认识到通过旅游活动,旅游者花费的是金钱、时间和精力,最终得到的是宝贵的回忆、美妙的感受和丰富的阅历,因此当代人普遍把旅游当作现代社会的一种基本生活方式。
     人类社会进入 21 世纪后,旅游业继续保持世界第一大产业的地位,并且继续对社会的各个领域和人们的生活方式产生巨大的影响。世界进入“旅游时代”,中国旅游对世界旅游的影响力与日俱增。来自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的数据显示,自2012年起,中国连续多年成为世界第一大出境旅游消费国,对全球旅游收入的贡献年均逾13%。2015年,中国出境旅游1.2亿人次,旅游花费1045亿美元,继续位列世界第一。随着中国旅游 影响力的与日俱增,世界需要倾听中国声音。在这个背景下,旅游管理在我国已经成为一门越来越重要的学科领域。
    大连大学旅游学院的全体教职员工和学生愿意与旅游业界的专业人员、从事旅游研究的学者、旅游专业的教师、旅游专业的学生及广大旅游者共同努力,为发展中国的旅游事业、提高旅游高等教育质量和促进旅游学科在中国的发展贡献力量。

                                                                             宿伟玲
                                                                          2016年2月8日

大连大学—旅游学院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