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招生就业 

通知公告:

· 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网上选课工作安排         · 关于开展学生评教和教师评学工作的通知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动态>>正文
一二·九党日活动
2018-12-14 12:11  

2018年12月9日,一个普通而又平凡的日子,大连大雪过后的街道宁静祥和,空气清爽怡人;可如果时光倒回到1935年的这一天,却是一个特别而伟大的日子。那日,依旧是冬日,阳光慵懒,但在北平街道上的空气却在急速地流动,数千名爱国学生的呐喊声回荡在天空,爆发了轰轰烈烈的“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掀起了学生抗日救国新高潮!

为了纪念这一重要历史时刻,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缅怀先烈,感受新时代国家的强大,学院学生党支部联合医学院学生党支部共同组织了参观“红沿河核电站”、“ 关向应纪念馆”党日活动。

在近2个小时的车程后,到达了“红沿河核电站”,受到了核电站的工作人员热情接待,先由技术人员介绍核裂变原理、核安全知识、核电站选址、机组发电过程等内容,让同学们对核电站有个整体初步的认识;后又参观了模拟展厅,技术人员现场一一解答了大家提出的核电安全与技术等相关的问题,使同学们对核电站有了更直观的认识,近距离感受到了我国科技领域的魅力,了解了核电站为环境保护做出的巨大贡献。当大家得知中国已成为全球核电在建规模最大的国家,机组总数排名世界第三的成果时,在场的每一个人都为之振奋,内心深受震撼,激发了学生们加倍努力,报效祖国的决心。

紧接着,前往关向应纪念馆参观。关向应纪念馆分为主展馆、关向应故居、衣冠冢、东方红组雕《红军颂》等板块。主展馆内记录了关向应同志从年少时的求学,到成为大连市第一批共青团员,到为革命事业奉献自我,光辉而又短暂的四十四年革命生涯。一张张照片、一件件物品、一个个故事,使同学们更加深刻地感受到那段硝烟四起,血迹斑斑的红色年代和关向应同志平凡而又伟大的一生,深深触动了每一位参观者的爱国情怀。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并为两个支部新发展的预备党员佩戴党徽,期望大家继承革命先烈遗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

关闭窗口

大连大学—旅游学院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