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招生就业 

通知公告:

· 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网上选课工作安排         · 关于开展学生评教和教师评学工作的通知   
站内搜索:
教学工作
 教学信息 
 精品课程 
 实践教学 
 专业建设 
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正文
魅力无限的旅游业 ——旅游管理专业教育专题讲座
2016-09-18 00:00  

为加深16级新生对专业的认知和学习的信心,帮助新生了解专业就业前景和发展趋势,学院于2016年9月9日下午13:30在新文楼102举行了有关专业教育的专题讲座,由宿伟玲院长和郑岩副教授担任主讲人。新生辅导员李红老师及旅游管理专业全体新生参与了本次讲座。

宿伟玲院长首先从专业就业前景和国家旅游发展前景两方面出发,分析了本专业的就业优势及以后发展。指出学院旅游管理专业就业率连续十余年保持在100%,培养出了大量优秀毕业生,服务于全国人大会议、大连市西岗区人大会议等,并为16级新生介绍、展示了部分优秀实习生工作实况。而且旅游业始终保持在第一大产业的地位,根据世界旅游组织的预测,中国将于2020年成为世界第一大旅游接待国和第四大客源输出国。在这个大背景下,旅游学已经成为一门越来越重要的学科领域。

随后,郑岩老师就专业培养计划、专业特色以及课程设置等问题向新生进行了详细讲解。指出旅游管理专业是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综合改革试点专业,为培养适应社会经济和现代旅游业发展需要,具有良好的综合素质、国际视野、扎实的学科和旅游管理专业知识、较强的创新和实践能力应用型人才。主要课程包括:旅游学概论、旅游经济学、旅游管理学、旅游规划与开发、旅游市场营销、旅游心理学、酒店管理概论、旅行社管理、旅游财务管理、现代服务业管理、旅游专业英语等。

讲座过程中,全体同学认真聆听思考,反应热烈。本次讲座不仅让新生深入了解了旅游管理专业,加深了对专业的认知,帮助他们树立了对专业学习的信心和动力,更有利于新生在刚开始的大学生活中规划好自己的学习方向。希望在旅游业不断发展的背景下,将有更多更优秀的人才走出学院、服务社会,展现“旅游人”的优良品格和专业素养。

关闭窗口

大连大学—旅游学院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