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招生就业 

通知公告:

· 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网上选课工作安排         · 关于开展学生评教和教师评学工作的通知   
站内搜索:
科研工作
 科研成果 
 科研信息 
科研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工作>>科研信息>>正文
旅游管理系列学术报告会简讯(二)
2016-04-16 00:00  

2015年11月13日,东北财经大学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院长谢彦君教授在旅游学院会议室为我院师生做了一场题为“旅游研究的方法论问题”的精彩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宿伟玲院长主持,旅游学院全体教师、研究生和部分本科生参加了报告会。

谢彦君教授主要阐述了科学实证的研究路径、旅游研究中的基本问题类型、旅游研究方法的层次与类型、科学实证研究路线、科学研究的若干范式及科学实证研究路线等问题。报告结束后,谢彦君教授并与教师深入对话,沟通旅游研究的心得体会。

谢彦君教授,博士,东北财经大学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中国旅游研究院旅游基础理论研究基地主任,辽宁旅游产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大连旅游产业发展研究所所长,同时兼任中国旅游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副会长,教育部旅游管理专业硕士(MTA)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辽宁省教育厅旅游管理类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旅游学刊》特邀学术委员,《旅游科学》、Journal of China Tourism Research等多家学术期刊编委等职;兼任西南财经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等多家大学客座教授。曾在美国《旅游研究纪事》(Annals of Tourism Research)、《中国旅游研究学报》(Journal of China Tourism Research)、印度《旅游与休闲研究》(Tourism and Recreation Research)、中国《旅游学刊》、《旅游科学》等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百余篇。出版专著和译著十余部,其中以《基础旅游学》、《旅游体验研究:一种现象学的视角》和《旅游体验研究:走向实证科学》及《旅游学纵横:学界五人对话录》为代表作。主持和参与了大量国家和省部级及横向科研课题,成果显著。

关闭窗口

大连大学—旅游学院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