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招生就业 

通知公告:

· 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网上选课工作安排         · 关于开展学生评教和教师评学工作的通知   
站内搜索:
科研工作
 科研成果 
 科研信息 
科研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工作>>科研信息>>正文
旅游管理系列学术报告会简讯(一)
2016-04-16 00:00  

2015年11月11日下午,辽宁师范大学历史文化旅游学院副院长谢春山教授在创想宾馆报告厅为旅游学院院师生做了一场题为“旅游文化研究的历程回顾及其范式评析”的精彩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宿伟玲院长主持,我院全体教师、研究生和部分本科生参加了报告会。

谢春山教授结合多年研究与任课经验,重点阐述了国外旅游文化研究的历程与特点、国内旅游文化研究的历程与特点、旅游文化本质研究的回顾与评析和旅游文化特征研究的述评与方法等四大问题,并且对未来研究方向做出展望。

此次报告,促进了同学们的读书与思考,引发更多同学对旅游文化研究关注,培养了同学对旅游学科的兴趣和热爱。

谢春山,经济学博士,现任辽宁师范大学历史文化旅游学院副院长、教授、硕士生导师,辽宁省旅游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辽宁省旅游教育分会副会长,中国旅游教育分会常务理事。研究领域为旅游文化、旅游产业与旅游教育等,撰写《旅游文化论》、《旅游文化的四类研究》、《旅游介入文化研究》、《旅游文化的本质与特征研究》、《试论“能力-市场导向”型旅游专业人才培养模式》、《中外旅游人才培养模式的比较分析》等相关论著60余部(篇),主持完成了教育部及省市级科研项目10余项。所撰写的论文、著作、教材曾获国家旅游局优秀旅游学术成果奖教材类二等奖、辽宁省自然科学学术成果奖二等奖、大连市社科进步奖二等奖等各类科研奖项20余项。

关闭窗口

大连大学—旅游学院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