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招生就业 

通知公告:

· 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网上选课工作安排         · 关于开展学生评教和教师评学工作的通知   
站内搜索:
党建工作
 组织机构 
 党建知识 
 支部活动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旅游学院庆祝建党90周年开展 “九红”系列活动
2012-04-16 00:00  

旅游学院庆祝建党90周年开展 “九红”系列活动

201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也是实施“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为带领全院党员和全院师生隆重热烈地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贯彻落实大连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纪念活动精神,鼓舞全院教师坚定不移地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旗帜,为建设全国一流教学研究型地方大学努力工作的热情,特制定“九红”系列纪念活动方案。

“一红”——“读红书”

在全院党员和全院师生中开展读“红色经典”的“红书”活动,通过此活动对广大师生进行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并通过写读书心得体会的形式,对学习的效果进行监测和评估。

“二红”——“唱红歌”

红歌是爱国主义教育的好教材,不仅歌词美,而且每一首红歌就是一段历史,唱红歌可以使师生受到系列红色教育。通过高唱红歌,能唤起人们的红色记忆,能促进我国的改革开放工作,能使人们获得艺术的享受。大唱红歌也是一种重要的思想教育活动,通过歌唱形式,能使师生的思想得到净化,激发革命精神,增强上下的心灵沟通;通过歌唱的形式,能使师生时刻牢记革命传统和党的宗旨的人;通过歌唱的形式,陶冶师生的情操,只有心怀坦荡、光明磊落的人,才能问心无愧地唱响“红歌”。

“三红”——“看红影”

“红影”不仅是指那些产生在红色年代的战争体裁的电影,而是指产生在各个年代的爱国电影,即指所有表现爱党情怀、爱国情怀、爱民情怀的电影。通过看红影进一步为党员输送精神食粮,进一步激发和激励党员的工作热情和奉献精神。

“四红”——“访红人”

“红人”是指在我国改革开放中、在各行各业做出突出贡献的普通人。本次活动中将通过灵活的访问或访谈形式,学习在农村带领村民致富的领路人。通过他们的事迹折射出党员的风彩,从而对全院党员进行一次党性教育。

“五红”——“树红人”

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提出的通过典型引领工作的思想政治工作方法,加强典型的培育、挖掘和宣传,组织开展“身边榜样”学习活动,通过典型示范,拉动教风、学风、管理作风建设,促进良好校风的形成。为此,我院要大树特树我们推荐的身边榜样,先做到“墙里开花墙里红”,用榜样的力量激励全体党员和全体教职员工的工作热情与干劲。

“六红”——“做红人”

在全体党员中开展重温入党誓言,坚定共产主义信念教育,同时,请学院的魏教授做关于坚定信念,抵制邪念的专题讲座。

“七红”——“吃红果”

在春暖花开的时节,我们要对全体教职员工通过各种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健康教育,包括健康饮食、科学健身、合理保健等教育,倡导绿色生活方式。并带领党员去农村亲手采摘“红色果实”。

“八红”——“育红人”

作为大学教师,每个人都肩负着教书育人的使命,在完成这个使命的同时,我们在全体党员中,进一步有针对性地进行教师党员与学生党外积极分子结对子,开展全院党员师生的“一帮一,一对红”活动。

“九红”——“献红力”

改革开放以来,尽管我国人民的生活水平有了显著的提高,但是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在一些地区还有一些贫困家庭,他们的生活还十分困难,我们建议全体党员和全院教职员工,通过捐物的形式向他们奉献我们的爱心,把我们力所能及的关爱送到他们的身边,让更多的、有困难的人感受到党的温暖,感受到人间的温暖。

旅游学院党总支

2011年6月24日

关闭窗口

大连大学—旅游学院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