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招生就业 

通知公告:

· 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网上选课工作安排         · 关于开展学生评教和教师评学工作的通知   
站内搜索:
党建工作
 组织机构 
 党建知识 
 支部活动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旅游学院举办食品安全讲座
2012-04-16 00:00  

开展“九红”活动 践行创先争优之七——食品安全讲座

(旅游学院党总支)

201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也是实施“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为带领全院党员和全院师生隆重热烈地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实施大连大学“创先争优”活动方案,鼓舞全院教师坚定不移地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建设全国一流教学研究型地方大学努力工作的热情,旅游学院教工党支部特制定了“开展‘九红’活动,践行创先争优”创新项目。

按照这个活动方案,结合当今人们重视保健,关注食品安全的现实,旅游学院总支安排学院的专业教师,为全院同志做了一次“食品安全”的专题讲座。

针对目前市场上食品添加剂种类和名目繁多的现状,尤其是近来诸如面粉、塑化剂等食品添加剂风波不断,为了让教师掌握更多的食品添加剂知识,更加安全合理的饮食,保障自己及家人的身体健康,李晓瑛老师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通过大量的图片和案例,从理论到实践,从内涵到外延,多角度地为大家解析了目前的食品污染。她首先从谈之色变的食品添加剂讲起,重点介绍了卫生管理、食品添加剂的毒性和常用的食品添加剂;然后她又依次介绍了地沟油、瘦肉精、加水发剂的水发货、孔雀石绿、毒腐竹、苏丹红和多宝鱼的兽药残留等。在讲座中,她将高深的理论通俗化,将枯燥的作用机理浅显化,教给大家如何辨别和避免食用危害健康的食品,学会健康生活。听后,老师热烈讨论,都感觉受益匪浅,表示一定学以致用,今后一定多注意食品包装提示,避免食用过量添加剂,保证自己和家人的身体健康。

旅游学院党总支

2011年6月18日

关闭窗口

大连大学—旅游学院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