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招生就业 

通知公告:

· 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网上选课工作安排         · 关于开展学生评教和教师评学工作的通知   
站内搜索:
党建工作
 组织机构 
 党建知识 
 支部活动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2010年11月“先锋讲坛”活动
2012-05-12 00:00  

2010年11月“先锋讲坛”活动

作为旅游学院学生党支部的品牌栏目,先锋讲坛已经陪伴着同学们走过了近四个春夏秋冬。在讲坛中,同学们畅所欲言,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向同学们分享自己关于时政、党的知识理论、以及学习、人生的感受,利用三尺讲台,实现着新世纪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理想和显示责任。2010年11月4日,2010至2011学年的先锋讲坛在新文楼404教室开讲,拉开了新学年的帷幕。这次讲座,由支部副书记张明磊同学担任主讲人。这次讲座主要面向2010级大一新生,共有75名2010级旅游管理和酒店管理同学自发前来参加。

本期先锋讲坛的主题为“看我国如何韬光养晦,看我们如何理性爱国”。在为时一个半小时的讲座中,张明磊同学通过他平时对时政知识的积累、思考、观察,以及他自己查找的资料,加上自己的感想和分析,向大家分享了他对于我国当前偏软的外交政策的分析和理解,并介绍了作为新世纪的大学生,应该如何正确地表达自己的爱国主义情感。他说道“我国现在在经济、政治、文化、军事等方面,还不足以在全世界范围内产生霸主地位的影响,外国右翼势力也对我国虎视眈眈,作为一个正在崛起的大国,需要这样韬光养晦地一心一意谋发展,雪藏锋芒,不做出头草”,告诉同学们理解当今我国的一些对外政策的做法;他还说,“我们大学生,要做的是如何把我们的爱国情感转化到我们的学习和工作上,让我们真正成为祖国社会主义建设的一份子,让我们的力量是中华民族屹立与世界民族之林,而不是盲目地跟随少数人的教唆去参加非法的游行甚至是打砸抢烧”,号召同学们把爱国热情真正与自己的理想结合起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体现爱国主义。具体的实例和史料,风趣的演讲让同学们欢笑不断,忘却了原来对时政产生的枯燥、复杂的印象,使同学们进入到这种红色时尚的氛围当中。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样的讲座形式很新颖,以前总是听老师照本宣科地讲述,没有幽默没有放松,使同学们逐渐对政治学产生了厌烦的心理。先放讲坛,使大家乐意一起互动,分享各自的学习成果。支部一直重视先锋讲坛的发展和建设,就是让这一品牌栏目不断地成为支部的宣传讲堂,成为同学们的业余党校,更重要的是培养同学们的社会主义信念,让同学们在当今的新形势下永远拥护党,拥护社会主义,成为坚定的爱国主义者。今后,先锋讲坛还将继续探索新的形式,请来更多优秀的宣讲员,使其永葆青春,不断前进!

旅游学院学生党支部

2010年11月6日

关闭窗口

大连大学—旅游学院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