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招生就业 

通知公告:

· 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网上选课工作安排         · 关于开展学生评教和教师评学工作的通知   
站内搜索:
招生就业
 招生简章 
 招聘信息 
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正文
旅游学院2015年招生简章
2015-05-07 15:35   来源:本站

旅 游 学 院

旅游学院是大连大学与大连市旅游局联合创办、培养现代旅游与酒店管理人才的学院,现设旅游管理、酒店管理两个本科专业和旅游管理二级学科硕士点。学院是辽宁省国家导游员培训定点单位和大连市劳动局调酒师资格考试培训基地。学院连续多年荣获大连市旅游教育先进工作单位称号。

学院现有教职工25人,90%的教师具有博士或硕士学位,具有国外留学经历或旅游行业工作经历的教师比例高,教学经验丰富、业务能力强。近年来,学院教师主编近40部国家级及其他统编教材,承接了省、市级科研课题60余项及大连市及县(市)区等10余家单位委托的多项科研项目。

学院学科发展规划目标明确、定位准确,吻合旅游市场需求,毕业生深受旅游企业的欢迎。目前,学院已经与北京、上海、杭州、广州、深圳、三亚、大连等国内大中城市及澳门的高星级酒店、景区景点和旅行社等30多家旅游企业建立了稳固的实习就业一体化基地关系。世界排名前十位的酒店管理集团中有6家旗下酒店已经成为学院的合作伙伴。毕业生受到用人单位高度认可,就业率连续多年一直保持100%。

学院注重多元化人才培养,积极为学生搭建实践平台。学生有机会参与全国“两会”、博鳌“亚洲论坛”、夏季达沃斯论坛等高端会议服务,受到主办方的好评。学院注重学生外语能力培养,积极开展学生第二课堂和创新创业实践活动,学生多次荣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挑战杯”辽宁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辽宁赛区)、大连市大学生数学竞赛一、二、三等奖等各种奖励。

学院设有功能齐备的旅游综合实训室,包括酒吧与调酒实训室、客房服务实训室、旅游与酒店管理多功能实训室(餐饮、规划、会展、导游)、礼仪实训室、旅游与酒店管理数字化实验室、旅游与酒店管理形体训练室、客房展示间,供学生专业综合实训教学使用。

香港润泽基金自2011年起在大连大学设立“润泽奖(助)学金”,专项用于奖励和资助旅游学院在校学习的学生。

旅游管理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经济和现代旅游业发展需要,具有良好的综合素质、国际视野、扎实的学科和旅游管理专业知识、较强的创新和实践能力,能在各类旅游企事业单位及相关行业从事管理、经营、策划、服务等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专业特色:本专业实施“3+1”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即综合素质教育、学科基础和专业知识的理论教学比例占四分之三,实训、实习等实践教学比例占四分之一。经过多年教学实践,本专业形成了“厚基础重应用、多元化强外语、高素质富能力”的专业特色。具体体现在:(1)培养目标突出“厚基础重应用”,培养适应社会发展、满足社会需求的应用型人才;(2)培养途径采取“多元化强外语”,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相结合,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层次人才;(3)培养质量实现“高素质富能力”,培养从事旅游管理及相关服务业管理的高素质人才。

主要课程:旅游学概论、旅游经济学、旅游管理学、旅游规划与开发、旅游市场营销、旅游心理学、酒店管理概论、旅行社管理、旅游财务管理、现代服务业管理、旅游专业英语等。

就业方向:各类旅游企事业单位及在相关行业从事管理、经营、策划、服务等工作。

基本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

酒店管理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经济发展和酒店发展需要,具备国际化酒店从业人员的职业素养,熟悉酒店多层级岗位的业务技能,掌握现代国际化酒店服务与管理的理论知识,具有良好的综合素质、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能够在酒店及其相关行业中从事经营管理、接待服务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专业特色:本专业应用性强,专业人才市场需求缺口较大。学院注重学生对现代酒店经营与管理基本理论知识的掌握,注重学生国际化酒店服务与管理标准化职业素养的训练,尤其注重学生酒店管理专业实践能力的培养,构建“素质+专业+能力”为主线的教学体系。本专业实施“3+1”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即综合素质教育、学科基础和专业知识的理论教学比例占四分之三,实训、实习等实践教学比例占四分之一,为学生从事酒店管理等相关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主要课程:旅游学概论、酒店管理概论、酒店前厅与客房管理、酒店餐饮管理、酒店财务管理、酒店人力资源管理、酒店品牌建设与管理、现代服务业管理、酒店商务英语、酒店公关礼仪等。

就业方向:高星级酒店及其相关行业从事经营管理、接待服务等工作。

基本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

关闭窗口

大连大学—旅游学院

友情链接: